首頁> 言情小說> 四爺又被福晉套路了> 第683章 這個世上最美的畫

第683章 這個世上最美的畫

2024-05-12 10:39:00 作者: 冰嬸

  大阿哥昏迷不醒,四爺又不在府上。

  就她和二阿哥用膳,還是罷了吧。

  這樣的飯,吃起來沒意思。

  省得天真的孩子,也感染了她的心情。

  「主子,您以往不是不迷信這些的嗎,怎的一下子......」就這麼虔誠了呢?

  虔誠得讓柳嬤嬤都感到害怕。

  心說福晉該不會是吃齋念佛,一心向佛了吧?

  若音知道柳嬤嬤在試探什麼。

  

  無非就是擔心她跟那些受了傷害的女人一樣。

  往後就吃齋念佛,不管紅塵之事了。

  但她不是因為紅塵之事才這樣,她還是覺得生活很美好。

  若音很清楚,此刻她抄經書是為的什麼。

  她只是純粹的想替弘毅祈福,讓自己的心靈有信仰,使精神上有所寄託。

  否則她的心,成天發慌。

  這樣下去,不管是對誰,都是不好的。

  然而,抄經書能讓她靜下心來。

  也能讓她知道,無論什麼時候,什麼事情做得,做不得。

  雖說信佛不能避免所有的麻煩事,但起碼可以得到內心的平和。

  還能通過這些,給內心注入能量和希望......

  「以前也不是不信,只是覺得自個性子太隨意,別犯了忌諱。」經過這些年的事情,她早已不再是剛來時的她了。

  已經完完全全,融入了大清的生活。

  柳嬤嬤訕訕一笑,還是有些不放心。

  「你別擔心,我只是想大阿哥平安無事。」若音說著,低頭發現因為說話,寫錯的字。

  她用毛筆,在錯字下邊點了一下,又念了句「南無阿彌陀佛」,將字糾正。

  柳嬤嬤從若音的話里,聽出了大概的意思。

  一顆緊張的心,也總算放心了。

  她起身,道:「主子,既然您誠心替大阿哥祈福,老奴這就讓牛廚子做碗素麵來。」

  由於牛廚子就在正院,素麵又不是多難的膳食。

  不過半柱香的時間,柳嬤嬤就又進屋,小心翼翼地道:「主子,吃麵啦。」

  若音淡淡的「嗯」了一聲,認真將一整句抄好,才擱筆起身,往堂間走。

  她在奴才們的伺候下淨手。

  然後,往堂間的八仙桌上一坐。

  只見八仙桌上,擺著一大紅的壽碗。

  上邊燙著四個金色的字:長壽吉祥。

  碗裡的湯很素,飄著燙好的青菜。

  邊上擺著幾個小圓碗,裡面全是素的臊子。

  米白的豆腐,橙色的胡蘿蔔。

  紅通通的西紅柿、黑褐色的木耳。

  酸辣的土豆絲、墨綠的海帶絲。

  褐黃的黃花菜、濃濃的香菇醬汁液。

  到底是雍親王的福晉,就算再怎麼簡單的一碗長壽麵,也並不簡單。

  若音夾起筷子,正準備吃麵。

  李福康就進來了,「福晉,謝嬤嬤說二阿哥畫了一副畫,讓奴才帶給您看。」

  若音一聽,接過畫攤開一看。

  也不是多好的紙,只是一張普通的宣紙。

  上面用黑色的筆,勾勒出一個人的模樣。

  線條不夠流暢,歪歪曲曲的連接著。

  中間用紅色的筆,填充了衣裳。

  顏色也填充的不均勻。

  架子頭上,還點綴了幾朵彩色的小花。

  明明是很差勁的畫,可在若音眼裡,卻是這個世上最美的畫。

  「福晉,奴才聽說......在前院時,大阿哥有教過二阿哥畫畫呢。」李福康小聲道。

  若音輕笑一聲,「大阿哥畫的比這好多了,看來二阿哥沒學好。」

  說是那麼說,可她的嘴角卻微微上揚,明顯是幸福的抱怨。

  「二阿哥畢竟還小,再過幾年,說不定就和大阿哥一樣優秀了。」

  若音淺淺一笑,低頭看畫。

  看著看著,眼眶就一陣發熱。

  她昂起頭來,聳了聳鼻子,道:「我記得二阿哥愛吃牛乳布丁,你讓牛廚子做一個,給他送過去吧,不必做大了,就用喝茶的杯盞,做一小杯就行。」

  「嗻。」

  「巧風,把這畫收好。」她將畫遞給了巧風,低頭吃起了面。

  用過膳後,若音稍微歇息了一下。

  這些日子,夜裡她都沒睡好。

  也就用完膳後,借著困意,小憩一會兒。

  等她醒來的時候,換上杏色的棉麻袍子,又開始抄寫經書了。

  是夜,若音用過晚膳,餵了弘毅吃藥。

  又去了前院,看了弘修一趟。

  然後帶著奴才,去了府上的祠堂。

  祠堂里點了幾盞燭光,裡頭還有一尊銅質佛像,大約三尺高,碟子大小。

  佛像前擺滿了瓜果、食物。

  若音進去了,點了三炷香,插在銅質的香爐里。

  緊接著,她就跪在佛像前的蒲團上,雙手合十,潛心禱告。

  身後,柳嬤嬤和巧風,也跟著跪在後面的蒲團上。

  「嬤嬤,我怎麼一進這個屋子,看見這尊佛像,就覺得後背發涼啊。」巧風左顧右望,有些怕。

  柳嬤嬤雙手合十,小聲回:「那是因為有不乾淨的東西跟著你,往後多在菩薩面前跪上些時日,那些東西就不敢再跟著你了。」

  語音剛落,巧風整個人都顫抖起來,更加害怕了。

  轉頭一看,還發現柳嬤嬤的眼角,滲出一滴淚水。

  她顫顫巍巍地問:「嬤嬤,你......你怎麼哭了?」

  「我沒有哭,是這尊佛像太慈悲了,光是看著它,就會讓我有流淚的衝動。」柳嬤嬤淡淡回。

  巧風「哦」了一聲,閉上眼睛,再不敢說話。

  若音則閉著眼睛,均勻的呼吸著,在心中祈禱著。

  大約兩個時辰後,已經是夜深人靜了。

  若音便回了正院,歇下。

  次日清晨,若音早早就起床,在奴才的伺候下洗漱更衣。

  這幾日她吃齋念佛,梳妝打扮也就格外的素。

  藕荷色的旗裝,簡單的兩把頭,一對碧玉珍珠簪子。

  一切才準備好,巧蘭就火急火燎地進屋,道:「福晉,宮裡頭來了一群侍衛,說是萬歲爺召您進宮一趟。」

  語音剛落,就有幾個侍衛,不管三七二十一,進了堂間。

  「四福晉,請跟我等進宮一趟。」一個侍衛走上前,還算客氣的行禮。

  並掏出了一塊金色的令牌,上面雕刻著栩栩如生的龍紋。

  「你要幹嘛,我家大阿哥正病著,府上不能沒有福晉的的操持!」柳嬤嬤第一個護在若音跟前。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