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9章 第529我們是冤家
2024-07-16 08:01:42
作者: 過路人與稻草人
雪生和阿日今日休假。
先生病了。
本章節來源於𝐛𝐚𝐧𝐱𝐢𝐚𝐛𝐚.𝐜𝐨𝐦
至於怎麼病的,沒人知道。
雪生和阿日也在爭論這個問題。
「我覺得應該是你昨天給先生倒的水導致先生病了,那水可是閣涼台上好幾天了,我都看見老鼠去喝水了。」雪生蹲在地上,手指畫著圈圈,難得今日休假,她身心都放鬆了。
阿日不承認,「先生又不是鬧肚子,鬧肚子還能說是我的水出了問題,他是著涼了,是你故意潑了先生一身,才導致先生著涼的。」
「我是不小心的。」雪生強調。
「可我看著就是故意的。」
「就算是故意的,那也不至於就因為這個病了,旺財還說阿娘昨晚睡覺不穿衣裳呢,怎麼不見阿娘病了?」雪生哼道。
阿日看著她,輕輕嘆氣,到底是小孩子,什麼都不懂。
他科普道:「大人不穿衣裳睡覺,而且是阿爹阿娘,那就一定是在練功。」
「練什麼功?」雪生問道。
「夫妻功啊。」
雪生大為奇怪,「還有這種功的嗎?」
「當然了,你是不懂,我跟阿娘走南闖北,就見過許多,有些人直接在野地里脫了衣裳練功的,阿娘還偷偷地躲在一邊偷看,我問阿娘,阿娘說在偷師,這夫妻功可不容易練,要多看,不過阿娘說我還沒長大,等我長大了才能看。」
「那你不就是沒看過嗎?」雪生嘲笑,還以為多厲害,他壓根都不知道。
「怎麼沒看過?阿娘不許我偷看,我還不知道到另一邊偷看麼?」阿日哼道。
「真的?那夫妻功是怎麼練的啊?」雪生瞪大眼睛問道。
阿日板起臉,像先生教書時候一樣,「那得先兩人脫了衣裳,說是穿著衣裳不利於散功,然後兩人糾纏在一起。」
「然後呢?」雪生追問道。
然後……他蹙起眉頭回憶了一下,似乎兩個人都很賣力,但是主要是男的那個賣力多一些,女的會發出一些哼哼叫,應該是功力跟不上。
不過這樣說一點都不精彩,他胡編道:「然後就開始練功啊,男的會出掌,女的會出拳頭,還會用身子頂著對方,功力好厲害的。」
「這夫妻功殺傷力如何?」雪生沒聽出多厲害,這就跟尋常人打架似的。
出拳,出掌……
「那是你不懂,等你長大了,我教你。」阿日道。
「說話算話啊!」雪生警告他。
「放心啦,我一言九鼎的。」阿日保證。
雪生百無聊賴地站起來,「你說我們今天就在這裡耗一天嗎?難得不讀書,要不我們偷偷溜出去玩兒?」
「好啊!」阿日正中下懷,他只是不好提出,阿娘會揍,但是阿娘不揍雪生,說雪生是姑娘,要寵。
世道太不公平了。
「但是得瞞過董媽媽!」雪生偷偷地瞧了一下,董媽媽這會兒應該是準備早點去了,「走,我們從後門溜。」
她一把拉住阿日的手,貓腰就跑。
兩人順利出了國師府。
天大地大,舒爽啊。
「姐姐,我想吃糖葫蘆和麥芽糖,還要吃稻草人餅。」阿日拉著雪生的衣袖道。
只有有求於人的時候,他才會叫雪生為姐姐。
雪生這個時候,一般都會做出姐姐的模樣,含笑看著他,「好,姐姐帶你去吃。」
早晨的街道,已經是人來人往了。
倆小鬼頭牽著手,走在熙熙攘攘的人中。
從國師府走出去三條街,就是小吃一條街。
胡餅,煎餅,餛飩,蒸饃饃,各式點心,整條街都飄著香氣。
回衙門辦公的官員衙役們,最愛在這裡吃早點。
賣糖葫蘆的沒這麼早,所以走了一圈,沒見著賣糖葫蘆的,阿日心裡就有些失望了,道:「雪生,都沒賣糖葫蘆的,怎麼辦啊?」
雪生覺得要再爭取一聲姐姐,便哄道:「那要不我們坐下來吃碗餛飩?董媽媽帶我來吃過,可好吃了,我們一邊吃餛飩一邊等糖葫蘆。」
「一切依姐姐的。」阿日乖巧地道。
「弟弟乖!」雪生牽著他的手,在餛飩鋪子裡坐下來。
老闆娘過來招呼,一邊說一邊用毛巾擦乾淨桌子,「喲,小哥兒,小姐兒,吃早點呢?要吃點啥?」
「餛飩啊,否則你這裡還有啥?」雪生世故地道。
老闆娘一怔,笑道:「喲,姐兒嘴巴真伶俐。」
說完,她扯著嗓子朝正在煮餛飩的老闆報了一聲,「死鬼,兩碗餛飩。」
阿日偷笑,「竟然有人叫死鬼。」
雪生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瞧你那沒見識的樣子,這外頭奇奇怪怪的名字可多呢。」
「我知道,我是見過世面的,我之前跟著阿娘走南闖北……」
雪生別過臉,最討厭他這樣說了,走南闖北了不起嗎?
他搶了阿娘那麼多年,她都原諒他了。
阿日還在自顧自地說,「我們經常去一些沒人的地方,多半是山頭,阿娘說那些地方陰氣重,去這些地方,能飽吃一頓。」
雪生很想問為什麼陰氣重的地方能飽吃一頓,又不是吃陰氣,但是她又不想問,顯得她沒見識,更不願意看阿日得意洋洋的臉。
而且,以阿日的德性,他一定會說的。
果然,便見他賊兮兮地問道:「雪生,你知道為什麼要去這些陰地吃嗎?」
「你愛說便說。」雪生滿不在乎地道。
「因為這些地方有很多毒蠍子,阿娘說我吃了毒蠍子,就不會在嗜血。」阿日果然又得意洋洋起來了。
雪生哼了一聲,「誰愛聽這些?」
餛飩來了,老闆娘把餛飩放在桌子上,雪生問道:「老闆娘,他的名字為什麼叫死鬼啊?」
先生說要不恥下問,她不知道的事情就一定要問,但是絕不問阿日。
老闆娘一怔,隨即笑道:「姐兒,這死鬼二字只有我才能叫的,他是我的冤家,我自然叫他死鬼。」
「原來如此!」雪生瞭然,淡淡地瞪了阿日一眼,「還不吃?愣著做什麼?你這死鬼。」
阿日有些不服氣,「我們又不是冤家。」
「就是冤家!」雪生道,整個國師府,就他最討厭,他不是冤家,誰是?
老闆娘哈哈大笑,「有趣,有趣!」
笑畢,又忙活去了。
倒是弄得阿日和雪生很困惑。
有什麼好笑的?年紀小就不能結怨家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