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章 垃圾話

2024-05-25 08:47:32 作者: 援氣少女結衣

  星期五上午,李魚從工作室趕到了BLG基地,穿上她喜愛的那件紫色運動外套,李魚下身著件黑灰色的長褲。

  「不是啊,這到底是為什麼啊...」

  李魚頗為鬱悶的扒拉著吸管,在她的面前,葉子正雙手合十,彎腰對著李魚,兩個矮冬瓜是一個高傲,一個低三下氣。

  「小魚求求你了...幫幫忙吧。」

  葉子可憐兮兮的,「他們說青山教練那邊已經答應了,所以才讓我們找你...」

  「算是大膽的嘗試一下,畢竟教練也算隊員。」

  

  李魚聽到青山答應下來了,那張苦著的臉才算好了一些。

  怎麼說呢...

  對於官方的每年夏決,都是有這個活動的。

  賽前垃圾話。

  一個官方帶頭拱火的環節。

  不過這個環節一直都容易被國內玩家詬病。

  因為明明是個圖一樂環節,可大多數的玩家們都當真了。

  很多人在看到選手講的垃圾話,第一反應是啪啪啪的打鍵盤。

  「什麼,哎呀這人怎麼這樣啊,他怎麼那麼裝啊?」

  「你能贏也要謙虛點好吧,到時候輸了哭死你個傻逼。」

  其實這真的算是國人的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因為國人總喜歡過分謙虛。

  而到了網絡上,這謙虛也是如此,而因為在網上可以做法外狂徒,所以這謙虛到頭來是被放大了的,是變的有些病態的了。

  大抵是因為現實里不愉快,所以在網絡上的時候多數是見不慣人裝逼的,哪怕那人的確是能做到那樣的事,可心裡就是酸溜溜的不接受。

  你媽的,你那麼牛老天怎麼不賞你一道雷電,劈死你丫的啊?

  那麼牛非得說出來啊,自己藏著不好啊?

  其實...為什麼要藏著啊?

  謙虛是一種美德,但是過分謙虛的時候,就不是美德了。

  我有這個能力,我不去做,為什麼?

  我可以被人誇讚,我想要被誇,我做到了,別人在誇我,你卻要罵我張揚,你這是為什麼啊?

  就是因為我做得到,而你做不到,你怕別人做到了,所以你就要喊著要謙虛謙虛的?

  你做不到,你就要讓大家跟你一樣?

  李魚後來換了個思路來看待他們,最後她發現,其實吧...這實則大抵上是嫉妒的心裡在作妖罷了。

  當遇到比我們更優秀的人時,我們的第一反應不會是認同和學習,而是得想方設法的毀滅他。

  這就是世界的常態啊。

  所以對於垃圾話環節,李魚一直都是敬謝不敏,能不上就不上。

  即使她真的有許多騷話要講,那也是大多數的放在直播里去說,至少這樣到頭來輸了比賽後不用被罵。

  廠子的一個——我已經在研究MSI的對手了被罵了幾年啊?

  現在是成為段子了,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圖一樂。

  垃圾話環節是真容易出問題。

  最容易出名的應該就是LCS了。

  要知道LCS的夏季決賽上,最後是EU和NA的決戰,而歐洲和北美知名的兩家戰隊,TSM和TL就是最後對戰的選手。

  在當時TSM的AD選手Zven的個子特高,而在握手環節的時候,他以一個「找矮子看不見」的嘲諷動作來嘲諷TL的中單jensen,大鬍子比爾森尷尬的在後頭笑,結果在比賽結束後,大師兄再一次在賽場上亂殺。

  至此,大家終於知道北美幻神不是一支隊伍,而是一個人了。

  賽後大師兄帶頭去嘲諷Zven,這鬧出了不小的矛盾。

  G2的中單啊P在排位里偷人也是個大事件。

  垃圾話的時候阿P瘋了的去諷刺FNC,卻在事後偷偷摸摸的找到了caps。

  作為一個被冠名上歐洲法王稱號,並且是世界一線中單的人,阿P在當時能承認CAPS比他強,並且讓位出來轉去打ad位,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吹的事情。

  可...這也鬧出了不愉快。

  不過和LCK和LPL不同。

  人LCS這是常態了。

  垃圾話更是騷話連篇,怎麼狠的怎麼來。

  國內含蓄了一點,多了些陰陽怪氣的味道。

  當初姿態的一句:「我在隊伍的時候都拿不到冠軍,我走了你們還能拿得到?」去嘲諷IG。

  李魚在旁邊聽著,等著人回話。

  結果肉雞笑場了的來了句:「大哥你心裡真的沒點數嗎...」

  就這前隊友間的玩笑話,在比賽結束後也在貼吧里吵了一段時間。

  不過...如果不以選手的身份上去講垃圾話,應該是不會被抨擊的太嚴重吧?

  畢竟都是注意選手的嘛...

  教練什麼的就是錦上添花用的。

  李魚摸著下巴,看著葉子可憐兮兮的樣,她點了點頭,「好了我知道了,我去就是了。」

  葉子聽了一愣,然後感動的快速點點頭,雙手握著李魚的小爪子,她說道,「沒有浪費我買的綠茶...」

  咕咚一口,手上拿著的綠茶輕了。

  中午在基地吃過飯後,李魚和隊員們就到了官方提供的地方錄製。

  TY的隊員們也到了。

  BLG雖然沒有主場,但問題是人有啊。

  「喲~」

  遠遠的,TY的隊員們就打了個招呼。

  李魚坐在凳子上,靈子等人在他旁邊站成一團。

  「我等會該怎麼講?」

  「我覺得狠一點好了...」靈子猶豫一下,看了下李魚的臉,見她沒什麼反應,他接著出聲,「反正因為上次的事件我怨氣是很大的,我要嘲諷他們打野。」

  「說他們中野聯動一死一送怎麼樣?」西瓜想了半天,來了這一句,「反正他們的中路線就是雙人線啊。

  「別吧...嘲諷無風的話,事後被罵了怎麼辦?」黑人低頭看著西瓜,掐嗓子小聲說,「無風的微博粉絲數是你十倍呢...」

  西瓜聽了立刻不樂意了,他微博關注四十多萬,而無風的接近四百萬。

  「粉絲多又怎麼了?誰知道他買粉沒有?」

  西瓜嘀嘀咕咕的,「再說了,教練的粉絲更多呢,還全是活人!教練膨脹了嗎?」

  李魚終於有反應了。

  抬眼給了西瓜一個惡狠狠的「兇猛」白眼,她開口道,「別扯上我啊,你和他對,又不是我和他對,扯我沒用。」

  李魚想了想,「怎麼騷氣怎麼來吧。」

  BLG的這些隊員對垃圾話都是沒經驗的。

  而李魚不認為後天的比賽他們會輸,因為不會輸,所以垃圾話被抨擊的機率就會小上很多。

  「騷氣啊...」

  王鑫站在一邊。

  垃圾話都會講,到時候具體被錄進去的是誰,那就需要看一看了。

  而且等會拍的不僅是垃圾話,還有決賽的宣傳片。

  不過那個應該是沒李魚的份了。

  畢竟怎麼講來著?

  李魚要是去了就有些喧賓奪主的味了,畢竟教練是站在戰隊背後的男人。

  「嗯...」

  但轉念一想,李魚的小臉又苦著了。

  她...可能真的要超級忙了。

  夏決過後的一段時間,LPL的世界賽出征錄製肯定是有她沒跑了。

  想著這些事情的李魚還沒注意到,她身邊的隊員們正在一個個的消失。

  等李魚回過神,她就被一個工作人員帶進了小房間裡。

  背後是LPL的暗色紋路背景牆,而在上面,也印著BLG的淡藍色隊標。

  因為李魚的原因,BLG的隊標是進行了一次改動的,他們在原有的BLG大寫字體邊上,又新設計出了條吐泡泡的可愛的藍色小魚。

  而此時的小魚成了大魚,藍色的大魚。

  張開的嘴不再吐泡泡,反而像是要吞掉了印有LPL的獎盃。

  在李魚的正前方,青山正坐在那看著她笑。

  他身後也是如此。

  紫色的TY巨人形象。

  看著異常醜陋,卻威懾力十足。

  在巨人目光觸及處,也有著印著LPL的獎盃。

  李魚眼眸一低。

  官方這是要帶頭搞事啊...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