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七章 決勝局!
2024-05-14 10:07:57
作者: 想天開
這個時間點,基本下路對線已經結束了。
阿水的老鼠,開始正式成為這把遊戲的主宰。
推掉中路一塔以後,再度消失在GRF的視野里。
rookie微微抿嘴,有點不妙了。
發育這麼超前的老鼠,代表的就是四保一體系無敵的報團能力。
好在這時候,theshy再度站了出來。
拿到船長的他對線期打zoom很難受,幾乎沒有任何打出優勢的可能。
但是配合tarzan不講道理的越塔大招,zoom還是沒能逃過死亡。
船長1/0,幫GRF打開了些許局勢。
記住全網最快小説站𝕓𝕒𝕟𝕩𝕚𝕒𝕓𝕒.𝕔𝕠𝕞
不過theshy也是真的沒想到,阿水沒回家。
當那個老鼠突然出現在自己,theshy沒有任何的反抗能力。
一個AD,跟他上單沒有等級差距。
這是最恐怖的。
正常來講,上單10級ad頂多8級,因為經驗削減機制。
但是這把的阿水,就是這麼肥。
「嗨嗨嗨!」
平地一聲驚雷起,卻是天涼好個秋。
w技能攔住theshy去路,莊北REW不給theshy任何操作空間。
阿水再拿一個頭。
然後,卡著最後的鍍層時間,在14分鐘之前,吃了足足十五層塔皮。
這是什麼概念?
平日裡吃滿五層都很難得,這樣的人我們一般稱之為土塊。
而這把,阿水吃了整整三座塔,莊北還特意站的很遠,一點都沒分阿水的經濟。
回家,十四分鐘多一點,阿水做出第二件颶風,甚至還有多的錢補一把暴風大劍。
6個頭,裡面還有個一血,總計1900,再加上一塔加15層。
再加上14分鐘134的補刀,就是應該有這個發育。
而這時,EDG的陣容也開始發威了。
四保一陣容就像一個攥在一起的拳頭,五根手指合在一起的時候,只要ad夠肥,正麵團就是能無人可擋。
第二條先鋒GRF沒有爭奪的資本,哪怕rookie跟theshy操作犀利,卻也需要一定的裝備做支撐。
十五分鐘兩件半的老鼠,誰敢試其鋒芒?
而此刻,彈幕中的lpl玩家,也因為終於看到的希望,而忍不住高興喝彩。
哪怕阿水並沒有說,請為我歡呼,為我喝彩。
但是觀眾卻是自發的這麼做了。
「不要怕,波波。」
莊北沉靜的聲音宛如深夜裡寂靜的湖底,讓他熱血上頭的腦袋清醒了不少。
「直接沖,他們二塔,不用在意。」
「jiejie,直接開,打出技能就算成功,把剩下的事情交給波波。」
他冷聲道。
兩邊都來到中路集結,莊北給站位過於囂張的阿水打上一個後撤的信號,防止他那個位置scout給不上大招。
放出先鋒!
「EDG這邊想要報團推中二塔了,但是GRF不會這麼輕易放的啊,這邊GRF的反應也很迅速,兩邊可能需要拉扯一會兒。」
管大校頗為緊張的道。
他認為EDG不會貿然開團,畢竟現在場上經濟差也只有ad位的領先而已。
但是,他實在是低估了EDG這個陣容前中期沖陣的能力。
「scout給加速,jiejie,沖!」
莊北看準rookie想要清掉塔下兵線的時機,直接吼道。
瞬間,EDG開團了!
時光的E加皇冠,卡爾瑪的RE,人馬的E!
四重加速!
jiejie簡直如同一匹脫韁的野馬一般,轟隆隆的在最前方帶領EDG直接衝進了GRF的陣型!
大招,暗影衝擊!
theshy反手解掉恐懼,抬手一槍。
「炮火轟鳴!」
lehands女坦大招落下,沖完以後的人馬被定在塔下!
但是,莊北出手了!
人馬裝備並不好,定在塔下幾乎被GRF秒掉,然而跟他一起沖的,還有阿水跟莊北!
紛雜的戰場中,莊北能輕易的聽到自己不斷跳動的心臟聲音。
咚!
咚!
咚!
他不是駭客奧特曼,所以不是叮咚叮咚叮咚。
就是現在!
R技能驚鴻過隙!
啊哼哼哼哼!
走我的路~!
假面——搞錯了,串場了。
在GRF的視野死角里,金色的流光突入戰場,E技能短暫挽救了將死的人馬,W抬中三人!
中一塔被突破野區視野幾乎註定非常難做,GRF完全沒有視野!
因此當洛二次進場的時候,整個GRF除了rookie,沒有一個人交出閃現來!
因為他們都想反打!
發生什麼事了?發生什麼事了?發生什麼事了?
就在這樣的疑惑中,GRF迎來了團滅。
阿水屏住呼吸,終於在這最安全的時刻,現身。
抬起手中噬人的弓弩,老鼠瘋狂大笑。
「嘗嘗這個!」
激射的弓弩在出手瞬間便結束了這波團戰。
老鼠的傷害太爆炸了!
攻速鞋破敗颶風加一把暴風大劍的老鼠,在十多分鐘的這個節點,打出的效果是統治級別的!
射!
射!
射!!!
「阿水給我殺!」
「阿水,臥槽!」
「臥槽!!!!!」
伴隨著彈幕幾乎興奮到癲狂的刷屏,沒有任何人能抗住他的輸出!
rookie絕命進場,換來的也只是時光的一個大招,僅此而已。
當巨大的ACE伴隨著Pentakill的圖標顯露出來的時候,rookie只能吐出一口氣,有些無力的放下滑鼠。
「五殺!結束了!」
管大校興奮的好像他自己奪冠了一樣。
這裡明確一點,除了三星以外,任何lpl奪冠管大校都是支持的。
「EDG兩波無解開團,摧毀了GRF想要防守的心!」
管大校幾乎激動的有些口不擇言,連續兩把輸掉以後他已經覺得希望很小了。
但是現在EDG的選手用他們的實際表現證明著。
不!
希望,一直存在!
「人馬第一波衝出吸引GRF注意力,仗著視野差讓洛二次進場,隔牆突然R閃開團!」
「讓我們看一下回放!」
管大校毫不掩飾的誇讚著,
「這波EDG開的太果斷了,峽谷放出來瞬間人馬就直接開E往前沖,一連串的加速buff讓GRF完全撤退不了!」
「前期累計的視野優勢最終造就了這波EDG的完美團戰!」
阿水有些喘息的看著自己屏幕上浮現的五殺,臉上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沒讓你失望吧,北哥?」
「嗯。」
莊北一下又一下的a著防禦塔,嘴角揚起。
「沒有。」
推掉中路二塔,再破掉高地塔,EDG選擇撤退,非常理智。
這個時間還是太早了,導致就是因為GRF等級比較低,所以復活很快。
拆掉高地塔卻沒破高地,就是EDG最為穩健的處理方式,不給任何GRF額外的經濟獲取。
要知道,高地塔告破以後,是會有超級兵提供額外經濟的。
而GRF最缺的就是經濟。
11/0的老鼠雖然已經肥出天際,但是這種關鍵局,能穩健的拿下勝利,那肯定還是要穩健的。
EDG的穩健在國內一般是受到詬病的,哪怕莊北跟阿水加入了也是一樣。
但是此刻的國內觀眾甚至恨不得他們再穩一點,剛剛那波從二塔衝上高地,在GRF高地打的團屬實讓不少觀眾驚的不輕。
此刻看到EDG穩健的撤退,紛紛表達了自己的開心。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就是要穩,別急,我要看第五把!」
「EDG,你穩健的讓我開心!」
雖然選擇穩健,不過當EDG補好裝備直接選擇報團中推的時候,不少觀眾還是表示自己的心臟有點受不了。
現在又沒大龍buff,你這麼嗯推真的不會給機會嗎?
阿水用他的個人發揮告訴了所有的觀眾,不會。
身上帶著時光的ER,套著復活BUFF的老鼠直衝GRF的臉!
破敗颶風無盡加暴擊斗篷,很難不暴擊!
而這個裝備的老鼠,A出兩下,GRF就要人仰馬翻了。
現身瞬間,直接逼出viper大招跟女坦大招。
女坦太陽耀斑落下瞬間,zoom的卡爾瑪身上的坩堝瞬間釋放!
控不住!
打不死!
阿水就如同收割戰場的死神一般,一下又一下的射在了韓國觀眾脆弱的心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韓國解說都不知道說什麼了,面對這種裝備的老鼠,他們唯一能做的只有慘叫。
又是三殺!
rookie無奈的開啟煙霧彈,也算逃過一劫。
回到泉水,看著EDG推掉了GRF的基地,而他能做的,只有觀望。
14/0的老鼠!
擊碎了GRF的主水晶!
比分二比二,扳平!
遊戲,進入最後的決勝局!
「GG~~~~~~~~!」
韓國解說雖然難受,卻只能這樣喊道。
而在lck觀眾眼裡,GRF就像罪人。
噁心,噁心吶!
你不是連追兩把嗎?
怎麼最後一把關鍵局被人殺成這樣?!
SKT粉絲:對,我都——
「1557?」
好吧,skt粉絲閉麥了。
「該說不愧是雜交隊嗎?這把theshy跟rookie毫無發揮,早就說過了去過lpl的選手不值得信任。」
「這把下路送這麼大你能怪中上嗎西八,中期一個老鼠能騎中單臉這是為什麼?」
「viper狀態!」
「viper啊viper,前兩把不是穩住了嗎?」
「theshy打不過卡爾瑪,簡直太差勁了,GRF的BP。」
「承認吧,theshy就沒對位打過多少優勢,如果有一天theshy跟我對線,我選蠻王一級上去凶,他肯定不服氣然後被我單殺。」
而在管大校跟記得這邊,兩個人都開始了狂笑。
「咳,讓我們恭喜EDG,二比二,扳平比分,把比賽的懸念,拖到了最後的決勝局。」
管大校平復了一下心情。
「這把的EDG打的實在太好了,對線期沒出現問題,下路阿水跟莊北接管了中期團。」
他認真的道。
「目前看來,輸掉兩把對EDG的心態並沒有太多的影響,那麼我們也有理由去期待最後的決勝局!」
記得認真的點頭,
「是的,EDG這把依舊展現了非常高的競技水準,跟GRF你來我往,前期一點劣勢都沒有。」
而此刻,解說台上的喧囂已經不在莊北的視野里了。
現在的他們已經下台,準備迎接最後的一把比賽。
贏了,拿下s9世界冠軍,莊北跟阿水將要加冕為唯一的三冠下路組,並且是三連冠,榮譽超越FAKER。
輸了,這個榮耀,就屬於theshy跟rookie了。
兄弟歸兄弟,既然站在不同的隊伍的立場,就要盡心盡力的為自己的戰隊拼盡全力。
這才是一個真正的職業選手的職業操守。
「上把打的很不錯!」
明凱使勁的拍著每個人的肩膀,毫不扭捏的誇獎道。
「我們就是要打出這種氣勢,哪怕輸了兩把又怎樣!?」
明凱舉起拳頭用力一揮,
「不管是輸是贏,一定要打出血性!」
他咬著牙道。
莊北看著他堅定的眼神,微微的點頭。
回憶明凱的職業生涯,在世界賽上的他仿佛成為了忍龜慫的代表。
他難道就不想打贏嗎?他也想的。
奈何實力確實有差距,打不過就是打不過,巨大的劣勢下,不是每個人都有堂吉訶德一樣對著風車衝鋒的勇氣的。
或許mlxg會,但是明凱不會。
但是即使是他也是有職業夢的啊。。。
沒有退役賣餅,為的,不就是此刻嗎?
是,我們當時輸了。
但是,哪怕退役了,我們也衷心的希望,lpl有一天能夠贏回來。
這是無數老一輩職業電競人最放不下的願望。
而對於明凱來說,他更希望EDG能夠重新崛起。
如果沒了我,EDG能變得更好,那對我來說,其實就已經很不錯了。
他最耿耿於懷的就是自己曾經的軟弱,可是自己已經沒有多少機會了。
不過,EDG還有。
看著上台的EDG眾人,明凱衷心的祝願著。
一定,要贏啊。
拜託了,選手們。
把EDG失去的尊嚴,重新奪回來。
哪怕輸了,也要打出血性!
他可能也沒想到,在原世界線,s11EDG奪冠以後,冠軍粉蜂擁而至,反而想要將他跟EDG切割開吧?
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啊。
但是該切割還是要被切割,令人感嘆。
另一邊,GRF也調節好心態,viper不斷的做深呼吸緩解壓力。
上把他的表現是災難級的。
巨大的壓力讓他有些喘不過氣。
他不看韓國論壇,也能知道幾乎全是罵他的。
「沒事吧,viper。」
rookie敏銳的察覺到viper的不對勁,細心的小聲詢問道。
viper重重的點頭,
「沒事。」
起碼現在,他一定要堅持住。
雙方第五局BP很快完成,GRF與EDG都對上局做出了BP改動。
四保一體系雖然顯得有些過時但是確實好用,GRF教練不可能再放一把賭阿水狀態。
效果好的戰術,就是最先進的戰術!
雙方第五把BP完成。
這把,GRF選擇了藍色方。
GRF陣容如下:
上單青鋼影
打野豬女
中單發條
AD,卡莎
輔助,泰坦。
EDG陣容如下:
上單鐵男
打野皇子
中單瑞茲
AD,霞
輔助,女坦。
莊北深邃的眸子裡顯露出饒有興趣的神彩。
這把,他是要做教學。
比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