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硬幣
2024-10-31 01:54:58
作者: 純銀耳墜
不得不說,周國發的安排,真的很舒適。大家吃飽了,唱歌,洗澡,一條龍,全都享受完了,接著大家全都出來了,到了帝豪的門口,居然過來了兩輛黑色的大帕,連著飛哥的那輛,一共是三輛車。
周國發站在帝豪門口,伸手指著這些車,衝著我們笑道「孩子們,都上車了。上車了。」
我們幾個互相看了看,然後大家分了分,程雪和師太,喬苟露,三個姑娘是順道的,先上了默婉的車。
然後我們幾個都去臣陽家,但是小夕郁一直抱著我胳膊。楚楚可憐的樣子,弄的我一點脾氣都沒有,所以我很乾脆的讓他們坐車先走,我打車去送了夕郁,然後再回來。
我這個要求提出來了以後,儘管夕郁嘴上說的「不用,不用了,來回跑的楞麻煩的。」但是傻子都看的出來,她是真的挺高興,也挺開心的。
所以,我又拒絕了她,強烈要求要送她。
飛哥一看車反正也夠,而且還對於我明天要開他的飛機,有著強烈的害怕感,所以,要求送我和夕郁走。而且讓我做到副駕駛。他雖然沒有明說這樣做的意思。但是也只有我們兩個明白。他是讓我好好看著點,學著點,他心疼他的飛機。
大家又客套了客套,接著,我跟飛哥,還有夕郁,就上了車。
我剛準備打開車門,跟夕郁一起做到後面去的時候,飛哥伸手指著我「六兒,你坐副駕駛。你坐後面幹嗎去你。」
「你竟廢話,副駕駛能坐倆人麼,我跟媳婦坐的下麼?」
「不差這一會兒啊,我可告訴你了,你趕緊,做到副駕駛去,我再傳授傳授你點知識,在叮囑叮囑你。」
「我不去。我要跟我媳婦做後面。」
夕郁也笑了「飛哥,幹嗎讓他坐前面。」
飛哥看著夕郁「夕老闆,你不懂。」然後飛哥又伸手指向了我「六兒,我再問你一次,你後悔不。我讓你去坐到副駕駛的位置去呢。」
「你威脅老子。」
飛哥笑了笑「我沒有威脅你啊,我跟你商量呢。」
「媽的,你這叫商量麼。」
「痛快點,坐不坐副駕駛。不坐的話,我明天就睡一天覺」
我一聽「好,坐。」
「這就對了。」
夕郁在旁邊不明所以,一拉我胳膊「他睡覺跟你有什麼關係?」
我看著夕郁「一會兒再說,先送你回家,省的你家裡人著急。」
夕郁兩手一攤「我家裡人知道咱們兩個在一起呢,不著急。」
「我草,誰說的?」
「剛才周國發打電話給我爹了,還誇了你半天,說你懂事。」
我有點鬱悶「你爹咋說的。」
「我爹說知道唄,周國發就順口那麼一說。也沒有聊你什麼」
「行了行了,先上車吧。」接著我跟飛哥還有夕郁全上了車。
飛哥上了車以後,嘴裡就開始嘀咕「上車以後,系好安全帶,打著火,離合踩到底掛擋,一擋起步,輕踩油門,緩抬離合.......」接著我看見飛哥的飛機,一下子就竄了出去。
我楞了一下,然後竄了沒多遠,飛哥一個急剎車。就停下了。
「我草,你瘋了?」
飛哥轉頭看著我「剛才那是錯誤的錯誤的。」
「錯誤啥,你一直那樣開,我又不是頭一次坐你車了。」
飛哥趕緊糾正我「我的意思是我那樣開不對,你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我剛才是習慣了,你看好,我重新給你做示範。」
我笑了笑「行了啊你。」
「滾吧你,我是心疼我的車。」
接著飛哥又開始重複,又開始墨跡,飛哥的飛機就開始緩慢的行進,估計那速度還沒有我騎我那小摩托的速度快,我是頭一次見飛哥這麼開車,而且一邊開車,還一邊慢慢的教導我,什麼應該,什麼不應該。
其實聽的我挺鬱悶的。但是我一直沒說話。
小夕郁在後面聽完了以後,就笑了「我說飛老大,為什麼我聽你剛才說的那些不應該的,你都做了,那些應該的,你都沒做呢?」
飛哥一聽,轉頭看著夕郁「你別搗亂,我是告訴他正經的呢。」
「你告訴她這些幹嗎。」
「一會兒讓他自己跟你說。」
「恩,恩,我不著急,不過你好逗啊,我從來沒見你這樣過。」
飛哥嘆了口氣「我他媽就是六兒的監護人。」
「****。我是你爸爸。」
「看見沒,還老罵他爸爸。」
「去你大爺的,臭傻比。」
「你傻比。」
「行了,行了別吵了。我真服了你們了。就不能都文明點。」
「他傻比。」飛哥笑著罵道。
「你才傻比。」我跟著回應道。
這個時候,飛哥的電話響了,飛哥把電話拿起來,看了一眼,然後就接了,接了以後我聽著飛哥說話的聲音,明顯的小了。而且,他也不笑了。車速也快了。
我不知道飛哥接的電話裡面是什麼內容,但是我知道,一定不是好事,否則飛哥也不會這樣。
飛哥接電話的時間也挺短的,就是問「確定不?恩,好。確定不,恩好。」然後就掛了。
掛了以後,飛哥轉頭,衝著我勉強的笑了笑「開車接電話,也是不應該的行為。」
我這會也沒心思理會飛哥這些了「怎麼了你?」
飛哥搖頭「沒事,那都不叫事兒。」
「到底怎麼了。」
飛哥笑了笑,然後轉手呼啦了我腦袋一把「真沒事,我還騙你不成啊。」
「你肯定有事。跟我說說,怎麼了。」
「以後的。」
「草你大爺的,林逸飛,開始跟我裝開了。」
飛哥一聽這個,轉頭衝著我笑了笑「那也不錯,你給個主意也行。」然後飛哥看了看道邊上,就停下了。
飛哥把車停下了以後,轉頭看著夕郁「夕老闆,你在車上呆會,也暖活,我跟他下去抽幾支煙。」
夕郁撇了飛哥一眼「為啥不讓我去。」
「你還小呢。」
「就是,少兒不宜,我們抽支煙就回來了。」
夕郁嘆了口氣「我就知道,你們肯定有事瞞著我呢。」
「放心吧,沒事,沒事。乖啊。」接著我笑了笑,從飛哥車上把煙拿了出來,跟著飛哥就下了車。
我們兩個到了馬路邊上,我遞給飛哥一支煙,接著給他點著,然後我把自己的煙也點著了。接著我們倆都蹲下了。
我抽了口煙「說說,怎麼了。」
「兩個事,都挺噁心人的。」飛哥說完了以後也抽了口煙「而且,都是確定了的事情,草他媽的。鬧心。」
我一聽,笑了笑「什麼啊。至於麼。不是剛才你教育我的時候了。說說」
飛哥轉頭可看了我一眼「一個是元元的事兒,一個是默婉的事兒。」
「元元?」
飛哥點了點頭「恩,這小子,我草他媽的,又跑去貝天賣藥去了。」
「他沒回澳洲?」
「我也不清楚,不過沒有看見他媳婦,鬧不好,他真沒有回澳洲。」
「我給他打個電話。」說完了以後我就要打電話。
飛哥伸手制止了我「別打。」
「怎麼了?」
「在等等看。我找人看著他呢,別讓他出什麼大問題就行。現在你給他打電話,也沒什麼用。讓他自己看著辦吧。而且,最主要的原因,不是他。」
「誰?」我有點疑惑。
飛哥笑了笑,呼啦了我腦袋一把「你說,如果他在悅點賣藥,不經過我,他賣的了麼。」
我有點迷糊「也就是說?你說李封知道這個事?」
飛哥點頭「我會想辦法動用我手裡的一切力量,讓他遠離這東西的,不管什麼手段,我都會用的出來,所以,你不要給他打電話,不要讓他知道,咱們知道了這些事。」
「那你想幹嗎?」
飛哥看了我一眼「那你別管。反正你別參與這個事就行了。」
我嘆了口氣,想了想「反正,元元碰這個,就是不對,不管你怎麼樣,我都站在你這邊。」
飛哥聽完了以後,笑了笑,把煙掐滅,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吧。送夕郁回家呢,還得」
「那嫂子怎麼了?」
飛哥搖了搖頭「那是我的私事。我不想說。」
「那你回去跟她談麼?」
飛哥想了想「先這麼放著吧。」
我站起來,把煙也扔地上,然後踩滅,拍了拍飛哥的肩膀「雖然我不知道嫂子怎麼了,但是我知道,情侶之間,最好不要隱瞞什麼,說開了,會比較好,否則,誤會越來越深,就不好了,嫂子確實挺不錯的。」
飛哥看了我一眼「不用你教我,放心吧。」接著飛哥笑了笑「走了,回車上了。」
「恩,走。」
「我跟飛哥回到了車上,小夕郁躺在后座位「兩個王八蛋回來了。」
我跟飛哥對視了一眼,笑了笑,都沒有說話。
然後夕郁躺在後面,又跟著罵了句「王八六。」
我有點無奈。
不一會兒,就到了夕郁家樓下。
估計夕郁也是累了,也沒有跟我說過多的話,就是抱著我親了一口,然後挺開心的就回家了。
我看著她的背影消逝,恍然間有些林然的感覺,然後使勁搖了搖頭,回車上,跟飛哥貧了幾句。
飛哥又把我送到了臣陽家。
我們告別。
我打家門進去的時候,發現哥幾個都睡覺了,居然沒有活動。我回到了自己的屋子,脫了衣服往床上一躺。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感覺頗為舒適。
第二天大家按時上學,沒有遲到,早自習都去上了,這個到是把早讀的語文老師給驚訝壞了。
按照她的話,她已經習慣了沒有我們出現的早自習。很安靜。
其實我一直不明白,即使我們不出現,那雷子他們也一定不會安聲的,怎麼會安靜。
這個問題還是旭哥給我解決的。一語道破玄機。
旭哥說「雷子他們幾個最近風靡奇蹟世界,一款3d的網遊,說是畫面效果什麼的做的特別特別的好,所以他們那幾個,現在天天晚上放學,一人準時買倆燒餅,然後學校那邊的網吧,戰鬥到早晨。然後從學校門口再一人買倆燒餅。回班吃了睡覺。所以,一直很安靜。」
我恍然大悟。還順便看了看在我們側面已經忽忽大睡的雷子他們。感嘆了一聲「你說說他們,怎麼就能為了電腦放棄學業呢?」
「就是,他們算是完了,成天打那個奇蹟世界打的那麼上癮。」
「就是,可憐了那些錢了。」
「不對,是那些燒餅。」
「恩,恩。」
「咱們幹什麼。」
「打牌。賭中午飯的。」
「草,剛說了他們,你就要打牌。」
「那學習吧?」
「啥?」
「學習。」
「恩。那學吧。」
「學吧。」
接著我們一幫人,連著一直跟風的活寶周猩猩,都把書拿了出來。
語文老師讓讀課文。漢字大家還是都認得的。所以,大家都讀了起來,聲音很大。
本來開始的朗讀很有秩序,我們幾個一開始讀,那所有的焦點就都到了我們這裡了,漸漸的,我們這裡的聲音成了絕對的主導。然後漸漸的,所有人都停了,我們幾個依舊在讀。
再漸漸的,我們把整片課文都讀完了,然後全班開始笑。
我挺迷茫的拍了拍我前面的一個同學「都笑什麼呢。」
「笑你們幾個呢唄。」
「怎麼了。」
「老師只讓讀那需要背誦的那兩段,你們卻把一篇課文都讀完了,最後都沒人讀了,你們還跟著讀。」
我一聽,一摸自己腦袋「草,真丟人。」
語文老師到也夠給面子「恩,很好,雖然多讀了一部分,但是還是不錯的。知道學習就好,來,再讀一次。」接著老師起了個頭,班裡的同學又開始讀。
這次我們幾個都不讀了,我看看你,你看看我。
我有點困,趴下,睡覺。
睡覺之前,還迷糊的聽到了他們幾個說要鬥地主啥的。我也沒在意。
第一次睜開眼,是大課間的時間了,所有的人都必須穿好校服,每個人披一個外套,大家就殺向了大操場。做完操,去廁所抽了幾支小煙,心情這個舒適。抽完了煙出來的時候,正好看見幾個警衛手裡拎著膠皮棍,就進了廁所。
我也費解,你說你拎那麼一玩意兒幹嗎,也不嫌沉。你還真敢用那東西打人是咋滴。
我們幸災樂禍的再門口看了會,一會兒,幾個警衛,帶著好幾個倒霉蛋子就出來了,出來了以後沒有去政教處,而是去了學校操場的一個角落。估計是還想去那再抓一批。然後在那裡分贓。
那個角落。是全校人都知道的最骯髒的角落。據說,當然是大龍蝦說的,他說他有天中午沒回家,跟小愛去裡面想甜蜜幾下,結果在裡面發現了用過的套套。有點誇張,但是絕對不是不可能。
李瀟他們這一屆的女孩子,都挺開放的。用李瀟的話說,社會是在進步的。我們也漸漸的發覺,現在的小孩子們,真的越來越開放了。
我們,快掉隊了。
回到了班裡,重複著剛才的故事,睡覺睡的頗為舒適,再睜開眼的時候,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馬上要放學了。要麼就是馬上要上最後一節課了。
我看著他們幾個正討論吃什麼呢,看起來鬥地主,又是小朝輸了。
其實我發現了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只要林逸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