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動漫同人> 柯南之我真不是內鬼> 第二百六十九章 手制巧克力(求票求訂閱!!!)

第二百六十九章 手制巧克力(求票求訂閱!!!)

2024-08-08 16:27:33 作者: 柯學的菜頭

  翹班,是一件很快樂很快樂的事。

  為了翹班,打工人們總是能編出千奇百怪的理由。

  榊誠...

  便是箇中好手。

  他翹班,從不需要理由。

  因為...

  

  他深知一件事。

  如果你每天都翹班,翹10次,今天心血來潮,來上了一天班,別人會驚訝你忽然變得勤奮努力,而不會責怪你。

  反之,你每天都上班,日日夜夜加班,因為有事不得不翹了一次班,老闆發現就會訓斥你不求進取,不夠努力...

  很簡單的實用心理學。

  但是!

  如果你沒有一位像琴酒這般的好老大,就不要嘗試榊誠的方法,否則會被開除的。

  懷揣宮野大小姐送來的藥物,榊誠一溜兒煙的回了家,關上門後,還從貓眼往外看了看...

  然後,他拉上窗簾,開燈,倒了杯水,圍上餐巾,準備好刀叉餐盤,準備享用...

  刺啦!

  撕開紙袋,榊誠從裡面拿出了...

  一個膠囊小盒、一封信。

  竟然還附帶說明書...

  真是貼心吶...

  吃藥前,當然要先看說明書,這樣才能知道每日用量,禁忌之類的事情。

  說明書上的介紹,十分簡單,只有兩行字:

  每日三顆,口服,無副作用無忌口。

  Ps:為了讓你愛吃,我把它做成了球形,加了點糖,by雪莉。

  球形?

  糖?

  放下說明書,榊誠看了看那巴掌大小的盒子,稍一用力...

  啪!

  盒子打開,裡面放著的,是一顆顆棕黑色的球狀物。

  表面光滑,呈不規則橢圓狀,一顆大,一顆小...

  像是古法傳承,手工製作。

  拈起一顆藥丸,聞了聞,一股濃濃的...

  可可味飄來。

  放入嘴中,入口即化,含了一會兒後,榊誠臉色變得極其古怪。

  口中瀰漫開來的苦澀和甜味,都是極為熟悉,仿佛...

  在哪裡吃過。

  嘗試著用牙一咬,嚼了幾下後...

  「這不是巧克力嗎?!」

  榊誠望著盒子裡剩餘的巧克力,傻眼了。

  咱...

  說好的藥呢...

  雖然巧克力確實很好吃...

  宮野大小姐手工製作的巧克力,能不好吃嗎?

  榊誠掏出手機,給宮野大小姐打了個電話。

  嘟...

  嘟...

  咔!

  「餵...」

  電話接通後,宮野大小姐的聲音傳來,似乎有些疲憊。

  「我拿到你製成的藥了。」

  用水漱了漱口後,榊誠前傾身體,點起一根香菸。

  「嗯...好吃嗎?」

  宮野大小姐打了個哈欠,鼻音很重。

  「好吃是好吃...」

  榊誠苦笑著說:

  「可這不是藥,是巧克力吧...」

  「誰跟你說,巧克力不是藥的?」

  電話那頭,宮野大小姐語氣輕柔:

  「巧克力可以改善人的精神情緒,讓人心情愉悅,其中所含的可可鹼,有利於神經系統的健康。」

  「不僅如此,它還能平衡血壓、降低血糖、對心臟健康有益處...哈~」

  哈欠聲連綿不絕,宮野大小姐揉著眼睛,頂著兩個如熊貓般的黑眼圈,繼續說道:

  「巧克力能提高腦內一種叫塞洛托寧的化學物質水平,給人帶來安寧感,更好的消除緊張情緒,起到緩解壓力、抑制憂鬱的作用...」

  「你...」

  榊誠聽出宮野大小姐的聲音與平時不一樣,他蹙眉問道:

  「你是不是感冒了?」

  「不是。」

  宮野大小姐一邊敲打著鍵盤,一邊說:

  「只是休息不太好,導致淋巴T細胞數量減少,從而在面對病原微生物入侵時殺傷力不足,引發的鼻塞罷了...」

  「.......這不就是感冒嗎?」

  這番高談闊論,如果他沒有一點醫學知識,恐怕還真就被糊弄過去了...

  榊誠嘆了口氣:

  「你熬夜了?」

  「沒有。」

  宮野大小姐眨了眨帶著布滿的冰藍色眼睛,說起了瞎話。

  她...

  並不想讓榊誠替自己擔心。

  她知道,榊誠要面對的事情很多,壓力夠大了。

  大家又不是小孩子了,嚶嚶嚶的討要男朋友呵護,不會對病情有所幫助,說不定還會適得其反。

  至少...

  宮野大小姐是這麼想的。

  這時,電話那頭響起了敲門聲,應該是有研究員來送文件了。

  「那就先這樣。」

  宮野大小姐說:

  「藥吃完了跟我說,我再給你做。」

  白天的時候,宮野大小姐還是很忙的。

  身為研究主任,研究所大小事宜都要她來管理,比如像實驗結果、下一步研發計劃、小白鼠生了幾胎寶寶啊等等之類的事情。

  她...

  可是很盡職盡責的。

  聽著手機里傳來的忙音,榊誠翻來覆去的看著那封信,丟了一顆巧克力球入嘴,嘎嘣嘎嘣嚼著,面無表情。

  這盒巧克力...

  毋庸置疑,肯定是宮野大小姐親手做的。

  配料表,並不難猜到。

  可可粉、可可脂、白砂糖、牛奶,以及...

  某種特殊的東西。

  榊誠感覺,自己的精神狀況,史無前例的好。

  不是因為,所謂的可可脂使得大腦分泌塞洛托寧,也不是服用甜食,提升血糖帶來的情緒穩定,精神振奮,而是....

  某些能立起來的,能支撐他繼續向前的東西。

  每個人都有這種東西,來源也許不同,但...

  效果是一樣的。

  硬要類比的話,榊誠覺得,那更像是一種信仰,一種摸不到,卻看得見,實打實存在的信仰。

  就像惡龍每天醒來,都要默默的對洞口的野草說一句早上好,然後再開啟新的一天。

  野草,就是惡龍的心靈支柱,是惡龍覓食回來,不管洞穴中的寶物被偷走了多少,都可以傾訴苦水的對象。

  而巧克力,便是野草每日清晨化出的露水,滋養惡龍的靈魂。

  吃了三顆巧克力後,榊誠就停下了手。

  他懂得節制,宮野大小姐讓吃三顆,他就只吃三顆。

  不過...

  他看了一眼盒子。

  約莫還剩20顆...

  嗯。

  不太夠吃啊...

  榊誠將盒子揣進兜,起身出門。

  他...

  又一次來到了研究所附近的藥店。

  這家藥店,正好夾在他家與研究所中間,也就幾百米的距離。

  時間臨近中午,藥店內的生意還算不錯,人來人往,有十幾位客人。

  沒有猶豫,榊誠推門走進藥店。

  老闆立刻抬起頭,滿面笑容:

  「歡迎光....」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